close

還記得在今年(2015年)的七月盛夏,台灣視覺希望協會和新銳油畫家張智惠小姐(Elsa Chang)合作,在台北市的優席夫新原民美學藝廊,舉辦了一場特別「魚咖哩的盛宴 我的探險我的畫」聽藝術首展。Elsa與墨鏡哥(甘仲維理事長)導入口述影像技術,藉由iBeacon和QR code的展場空間佈局,讓視障朋友可以透過行動裝置APP,沿著特別鋪設的導盲磚,輕鬆自在的在藝廊中找到定位點,探索藝文的氛圍、品味這場魚咖哩的盛宴。能夠完成這項盛大的聽藝術之旅,油畫家Elsa充滿熱情的行動力與無限的創意功不可沒,而那次的展出也獲得相當好評,讓視障朋友看見了更多的可能性。

隨著「魚咖哩的盛宴 我的探險我的畫」展出成功,Elsa大膽、豐富的筆調,每一筆都呈現出充滿生命力的召喚,也讓參觀者(包括視障者)耳目一新,在展出期間順利賣出四幅公益畫作,特別感謝Elsa將部分作品與文創品收入10%捐贈予台灣視覺希望協會作為開發協助視障者自主生活的i-AIM APP之用。而其餘畫作,也將在今年隆冬移師台中,讓魚咖哩的香氣也充滿中台灣。想體會墨鏡哥在油畫裡感受到的繽紛世界嗎?不僅是欣賞,也一同來聆聽這場盛宴吧!

張智惠
「魚咖哩的盛宴 我的探險我的畫」
台中個人首展
展覽時間:2015年12月1日~12月31日
展出地點:手指-Finger Art(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9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