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HOVAs,

 

台灣視覺希望協會將與104夢想搖籃一起8/15(六)在台大舉辦台灣戶外史無前例最多人次挑戰視覺障礙的公益活動。現場將有視覺障礙體驗的同理活動還有跨障礙別的口述影像培訓專員以及其他弱勢關懷的攤位和精彩的障礙團體、公益團體的表演活動,也是台灣視覺希望協會本年度重要的盛事。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若您或朋友可以成為當日活動的志工,請直接透過協會信箱hovact@gmail.com進行報名,並且留下您的姓名、電話、我們將主動和您聯繫。另外當天會員朋友若需要引導協助,也請務必先來信告知,我們將統一於8/15(六)上午7:30於公館捷運站2號出口(設有電梯及手扶梯)引導大家。7:40準時離開捷運站前往台大田徑場。

 

eyeRun 視障體驗活動相關資訊2015/08/15    

集合時間:8/15 (六) 上午7:00 

集合地點:台灣大學田徑場司令台(臨新生南路,台一牛奶大王對面) 

工作時間:上午7:00~中午13:00 

 

工作概述:引領民眾報到、發送回饋品、擔任活動關主、闖關活動導引、拍照/攝影 建議攜帶物品 1、 遮陽帽 2、 防曬外套或長T  

 

活動流程 08:00~08:30 參賽者報到/領取分組號碼物品 08:30~08:50 活動開幕/主辦單位致謝 09:00~11:30趣味闖關競賽/現場驚喜表演 11:40~12:00 活動閉幕/賦歸  

 

闖關活動說明 在長達400米的黑暗中,透過團隊合作完成闖關。  

關卡一:到底怎麼喝? [關主任務]倒汽水、果汁、水各一杯,引導民眾抽題目並完成作答,抽題完成後限時30秒,若正確蓋章闖關成功,錯誤蓋章闖關失敗。 

 

關卡二:到底怎麼吃? 原定吃東西闖關,因顧慮衛生狀況,將視實際狀況作出調整。原遊戲規則僅供參考[關主任務]將食物放在時鐘指針的任一位置,透過時鐘指向口述讓民眾親自找到食物並吃下,限時30秒,若吃到蓋章闖關成功,沒吃到蓋章闖關失敗。 

 

關卡三:到底怎麼畫? [關主任務]讓民眾摸指定物品後請他依樣畫出來並寫出物品名稱,限時1分鐘,答對蓋章闖關成功,答錯到蓋章闖關失敗。   

 

場地示意圖 特別說明:

 1、 中央草皮的紅白帳篷休息區排列成104字樣,民眾報到、民眾休息區、夢想搖籃的夢主攤位會安排在此。

 2、 左下角Round1 Start位置為闖關開始的地方,左上角Round2 End位置為闖關結束的地方。

 3、 闖關活動2人1組,Round1第1人戴眼罩,由第2人引領往前跑,Round第2人帶眼罩,由第1人引領往前跑。

 4、 動線6-3與動線6-5拍照攝影區會安排攝影、拍照人員,為完成闖關的民眾記錄即時心得與當時模樣。

 5、 藍色圓圈中間畫叉的代表關卡位置,會配置附遮陽傘的桌椅,每關卡安排關主1名。

 6、 Round2 End位置會安排人員發送礦泉水給每1位闖關完成的民眾,每人限1瓶。

 7、 闖關活動進行期間,司令台安排身心障礙者歌唱表演。

 

誠摯邀請台灣視覺希望協會會員朋友,大手牽小手攜家帶眷,一起走出黑暗,為視障界發聲。

 

台灣視覺希望協會 理事長 

甘仲維 博士

arrow
arrow

    H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