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任肩膀周圍、頸部或臉部肌肉僵化,將會演變成慢性僵硬,同時也會影響眼睛的血液循環,導致眼睛看東西時清晰度下降、視線變暗等狀況出現,更嚴重則會影響到視力。因此今天就要告訴您改善血液循環的三步驟3秒按摩法,動作簡單又能短時間發揮良好功效,就算是在辦公室上班上到一半覺得疲勞也可以輕鬆做!

慢性肩頸痠痛是過度用眼造成,嚴重會導致眼痛、頭痛並影響視力

有慢性肩頸痠痛毛病的人,多半是每天過度使用眼睛,血液循環凝滯所造成。血液循環不佳不只會造成眼睛不適,還會影響視線清晰度,並造成眼睛乾澀、疼痛、頭痛等併發問題,因此適當放鬆眼睛周圍肌肉,促進眼部血液循環非常重要。

讓視線恢復清亮,改善血液循環的三步驟3秒按摩法

當眼睛開始感到疲倦,視線開始有些不清楚的時候,可以試著進行這三個步驟來放鬆。沒有那麼多時間的話,也可以挑選覺得做起來最有效的動作去做。尤其是看書的時候,或是在辦公室工作到一半的時候,都可以藉由這三步驟來放鬆眼睛肌肉、促進血液循環。

【第一步】後頸、後腦勺按摩刺激

步驟 
頭部按摩 
1使用大拇指與食指、中指等三指將後頸的皮膚向上推壓,重複推壓3秒後放開,再繼續推壓的動作。

2從與肩線相同高度的脖子根部開始向上按至後腦勺,左右互相交錯給予刺激,手部慢慢向上移動。僵硬症狀較嚴重的地方按起來可能會有痛感,這時候可以減少手上推壓的力道。


【第二步】軟化臉部肌肉

步驟 
軟化臉部肌肉 
1兩手手指彎曲呈碗狀,將手指指腹壓在眉毛上,手腕內側則置於顴骨,讓手心浮空於眼睛前方的位置。

2藉由手部的輔助,同時也用上臉部肌肉,將臉部肌肉往中央用力集中3秒後再放鬆。臉部肌肉有用力的話,眉毛和顴骨周圍的肌肉就會移動,可以用放置其上的手指和手腕確認。

3用力3秒之後再放鬆3秒,重複進行3次,進行此動作時全程都要閉上眼睛。


【第三步】放鬆眼部周圍肌肉

步驟 
軟化眼部肌肉 
1將眼睛輕閉,兩手指腹置於眼皮和眉毛之間的位置。

2用手指的力量將臉部皮膚往天花板方向輕提,同時用力緊閉雙眼,讓手指的力量與用力緊閉眼睛的力量呈現互相抵抗的狀態。

3互相抵抗3秒之後恢復眼睛輕閉,手部也同時放鬆3秒,再重新用力,並重複進行3次。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可以先用熱毛巾熱敷眼部周圍,會使接下來的放鬆操更有效果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