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不只是靈魂之窗,更是反應身體健康狀態的重要媒介!風水命理專家謝沅瑾老師表示,觀察眼睛不但能看出一個人的情緒,在命理學上更有「觀其人先觀其眸」的說法。因此,一旦發現自身眼睛發生異常,莫名出現血絲、血塊,或是眼白不再清澈亮白,則需慎防是身體發出的健康警訊,應多加小心留意才是!

 

眼睛看健康其來有自!中西醫各有一套

風水命理專家謝沅瑾老師指出,所謂「天有三寶,日月星;地有三寶,水火風;人有三寶,精氣神。」而精氣神的神之所在就是眼睛,眼神不僅可以反映一個人的意識和思維,透過觀察眼珠的明亮度,更能判斷一個人身體狀況好壞,以及聰明才智的高低作用。

自古以來,華人便有「耳聰目明」的說法,而這樣的形容詞,其實指得就是年長者耳朵沒有重聽、眼睛看得清楚,身體狀況良好的現象。且在中醫臨床診斷中,也認為當人體的肝、腎、脾臟等內臟出問題時,也會反應在眼睛上。好比,眼睛混濁不清,通常是疾病、健康不佳的表現,像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因為身體毒素排不出去,就容易出現眼睛混濁的症狀。

且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醫理論外,謝沅瑾老師提到,科學家也曾對人體瞳孔進行過相關研究,並發現透過瞳孔的紋路變化,有助於觀察一個人的生理狀態,甚至將人體的瞳孔視為「身體的記錄器」,能夠紀錄個人的身體狀況及生命歷程。

「一眼看出!」 眼睛有這6狀況恐健康亮紅燈

除了中西醫的論述外,在面相學上,眼睛更是辨識一個人健康狀態好壞的最佳方式之一。不過,究竟哪些眼睛的異常狀況需要特別當心、留意呢?謝沅瑾老師提到,不妨從眼白色澤、有無血絲、斑塊等6大狀況說起。

狀況1/眼白佈滿血絲:

如果眼睛出現混亂複雜的血絲,一般來說多半是熬夜、身體過度疲勞所導致,當睡眠不足,內臟沒有好好休息時,身體便會產生發炎現象,使眼佈血絲的情況發生;需注意的是血絲越明顯,發炎狀況越嚴重。

狀況2/紅絲穿瞳:

除了遍布血絲要注意外,倘若眼睛出現「紅絲穿瞳」現象,也就是有道明顯的血絲穿過瞳孔,直接到對側時,則代表身體已長期勞累不堪負荷、發炎現象過劇。倘若,未妥善休養、改變生活作息,隨時有健康崩盤的可能。此外,在靈學上,紅絲穿瞳現象,更有出入不乾淨的場所,導致磁場受到干擾的意義,需特別當心!

狀況3/眼白色澤偏黃:

正常人的眼白應該呈現清透的淡藍色才對,如果發現,眼白有變黃、甚至呈現鵝黃色的趨勢,則需注意可能是肝、膽出問題的前兆。

狀況4/眼白色澤偏綠:

如果眼白既不混濁、也未發黃,卻是色澤偏綠,則要注意,恐是內分泌系統出現異常的警訊。

狀況5/眼白出現鮮紅血塊:

眼白上色澤鮮紅的血塊,多為微血管破裂所引起。一般來說,若涵蓋範圍不大,通常對健康沒有過多影響,只要適度讓眼睛休息、多放鬆,往戶外走走、看看藍天綠地,大多可痊癒。

狀況6/眼白出現暗色血塊:

若是眼白的色塊,色澤呈現暗棕色,則需當心恐是內臟曾受撞擊,肺、腎等臟器內傷所致,應找出原因、對症調養較有保障。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