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CSD的Jeffrey Goldberg教授所帶領的團隊,目前正研究使用睫狀神經滋養因子(CNTF)促進已受傷的視網膜神經節細胞(RGC)的恢復或再生。

 

在動物實驗中,當合併使用基因療法去抑制阻礙神經再生的蛋白質的表現,研究者們達到了長距離的視神經再生;當RGC從一健康的動物移植到另一健康的動物眼中時,部分RGC形成了軸突(Axon)並延伸到腦部,但目前尚不清楚在已受傷的神經元中,是否能同樣達到這麼好的效果。Goldberg教授的團隊正努力使研究成果由實驗室向臨床應用邁進,在一個初步的小型試驗中,11個青光眼病人一眼中被植入NT-501(由Neurotech公司所開發的CNTF緩釋放型膠囊),另一眼則作為觀察對照組;這些病人都是在眼壓控制下病情仍然進展,或是視覺損傷的情況非常嚴重。在十八個月的追蹤後,沒有植入NT-501的眼睛平均視野缺損有輕微的進展,而植入NT-501的治療眼,在視野測試中平均分數則有所提高。

 

相關新聞請參考:http://www.medscape.com/viewarticle/840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